Friday, November 2, 2012

实现梦想这档事

前两个星期真的是太忙了。
今天是第一次,待在宿舍,听着音乐,打着部落格。

我,有好多好多的梦想:
- 赚大钱
- 找到另一半
- 成为出色的中阮演奏家
- 经营一间属于自己的咖啡厅

还有,减肥

这个世界是现实的,没有钱,你什么都做不了。

年轻热血的我们,在这时候总会有很多梦想想实现。
但是,当我们踏进社会开始工作,不知不觉就会忘了初衷。
每天拼命地工作,就为了得到上司的赏识、加薪升职。
当你赚到了足够的钱,却发现你已经失去了青春、时间。

我非常害怕。
害怕自己忘了初衷,忘了自己的梦想。
但实现梦想的路程太辛苦了,必须付出代价以及牺牲。
有时自己宁愿选择享受当下,不再去追求任何东西。
可悲。

在实现梦想的征途中,
或许,你会质疑自己自己;或许,会问自己值不值得。
当时想梦想的那一刻,真的会百感交集。

之前看了一部韩国青春偶像剧 -- 《Dream High》
这是一部讲述一群年轻人追求自己梦想的故事。
非常感动。
它的主题曲更是经典!

I dream high   我做着梦   疲惫的时候   我就闭上眼   梦想成真的那个瞬间   不断地浮现    恐惧的尽头   我今天也动摇了   如同害怕跌落高飞不了的小鸟  我能做到吗   我的梦想能够实现吗   迈出的一步又一步   每当再次害怕迈出步伐的时候

I can fly high   
我相信自己   总有一天要在那片天空里   张开翅膀   比任何人   自由自在   高高翱翔我需要跌倒后爬起来的勇气   拂开灰尘站起来再次奔跑的勇气    再一次相信自己   相信我的命运   赌上一切   越过比我更高的壁垒 


所以我把它拿来当作电话铃声,希望能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要实现梦想。

也许不应该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。
也许我应该把明年第一次的独奏当作是自己的第一个梦想。
当我实现了,应该会有动力继续走下去。


P/S:刚刚在报纸看到Taylor Swift的新闻。她只有22岁耶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