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19, 2013

关于毕业音乐会

距离《谢·辞》毕业音乐会已经过了一个星期又一天。
实在是没有时间让我回味。

回想起来,为了音乐会,我们每天都练习到很晚、很晚。
这让我想起中学时的训练营。
那整个星期,都充满着华乐。
真的好喜欢。

这次是我第一次独奏。真的非常感谢我们办了这场音乐会。
练习、纠正、找伴奏、再练习、彩排,最后表演。
整个过程都好刺激。真的是在短时间内完成的。

那天音乐会,我只记得自己是非常紧张的。
因为对自己实在是很没有信心,毕竟中阮是自己自修的。
此外,和伴奏练习的次数也不多,就更加担心了。
但是上台的那一刻,我什么都没多想,只想好好表演给到场支持的朋友和观众。

深呼吸,弹下第一个音。
慢板,完整地弹完。
开始快板,观众开始热烈反应并且给予掌声。
才开始没多久,一弦竟然断掉了。
没想到的是,自己竟然非常镇定地换琴,然后继续弹。
最后,弹下最后一个音,手自然地划出美丽的幅度,接着是观众的掌声。
朋友都上台送花,很惊讶!
到后台,朋友们都说很好。
我啊,脸上的笑容没停过,而且还留着大汗呢!

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朋友在观众喊我名字的声音;
也不会忘记我弹最后一个音的回音。
真的,很感动。

这种感觉,一次就够了。
这样才足以让自己珍惜一辈子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