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2, 2012

正常?

正常,就是:
" an action and thought that practice by everyone/society"
这是我理解到的意思。

前几天和supervisor聊天,
突然聊到我的前途,或者说是未来。
我说,我还没决定,而且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。
这感觉,是非常恐怖的。
已经21岁了,却还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。

又在前几天,和妹妹看了twilight: eclipse。
里面有个女生说到:
“我们要一直犯错,这样我们才会知道我们要的是什么。”
当下的我,非常认同这句话。

星期一,lecturer来公司做visitation。
其中问到我们有没有选错科系。
我说:
“是,我选错了。但是我不会后悔。因为通过这次的实习,让我了解到公关的工作性质,而且我也得到了额外的知识。”

今早,爸爸问我以后要做什么工?
我说还没决定。
他说最好找到薪水高的工作,坐在冷气房里,不用晒太阳。
我明白。
他是希望我以后可以过好的生活。
但是,我不要坐在办公室里过我的青春。

我还在寻找着我的目标以及理想。
我不懂、真的不懂。
很迷惘、无助,但这只有自己才能解决。

我们一路来都过着人们口中的“正常生活”
四岁开始受教育,二十二岁开始工作,直到退休为止,然后享清福。
但是,我并不想要这样的人生。
所以直到现在,我还很迷惘。
想要实现自己的梦想,但却被现实牵制。
知道实现梦想的路途很艰辛、遥远,始终还是没有勇气。
就因为现实限制了我们自己,令到我们的思想都变“正常”了!

我,到底要怎样办?!

P.S. 我的同事问过我: "what is life?" 
我的回答是: "always get us into trouble, that is life."

2 comments:

  1. 跟我去旅行吧
    说好就走 不要回头 不要顾虑

    ReplyDelete
  2. 好!直接买机票就不用再想了!

    ReplyDelete